歆然歌

【毕廷】美人收藏(一发完)

三天憋了1.3w+ 有点长有一丢丢虐的糖文 希望大家能喜欢

ooc是我的 idol是他们自己的 大家不要上升蒸煮摸摸哒

(多多到评论区找我聊天啊拜托了)

Ready? Go!

============================================

0

朱正廷好美人,江南小二代的圈子里面都知道。

之所以不直接说他是颜狗,多半也是看在他自己也是个大美人的份上。

毕竟美人收藏美人的事情,能叫做耍流氓吗?

1

八月初的时候,朱正廷的发小黄明昊要回国呆上个暑假,早早的就通知了朱正廷去接。

本来这大热天的朱大少爷实在不想跑上这么一趟,可一看到黄明昊Skype里那张恶意卖萌却又无法抗拒的小脸蛋,朱正廷也就毫无抵抗力的点了点头。

虽然黄明昊雀跃的时候肯定不知道,自己屏幕前的这个人,才不是冲着他们开裆裤就认识的情谊才予取予求的,顶多是看在这十几年黄明昊没长歪的面子上罢了。

看脸大少爷的世界法则有时候真的是简单到可怕。

 

机场线一向很堵,堵上个半个多小时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朱正廷一边开着自己拉风的小跑车龟速前行一边在电话里面敷衍着前几天酒会上碰见的小美人倒也不觉得烦闷。小美人是娱乐圈子里面新上来的小旦,长着一张嫩的能掐出水来的小脸蛋,又是个知情识趣会顺竿爬的,朱正廷哄着捧着也觉得有趣。虽然有人调笑说他看上的美人实则比不上他自己一半的美貌,还真说不上谁占谁便宜,可他觉得小美人的颜值level已经算是过关,如果真按自己的标准去找,那他岂不是要solo到天荒地老了。

“宝贝今晚我有点事情就不陪你去那个首映式了。“戴着蓝牙耳机,朱正廷打着方向盘拐了个弯,“你知道的啊宝贝,我不跟别人过夜的,不过还是谢谢你的邀请了。”

慢腾腾的总算是进了停车场的口子,朱正廷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抬眼瞥了一眼后视镜里的自己,偷偷叹了口气,一个二个都觉得我是急色鬼吗?我是收藏美人又不是臭流氓,昵而不狎啊我,我还是个处/男,怎么就天天想着把我往床上带了?

今天的朱正廷也觉得成人的世界真是让人疑惑。

 

找停车位兜兜转转转了几层,等终于找到位置的时候,朱正廷看见了一个穿着白色半袖的背影。

闻香识女人,背影认帅哥。有些人就是有这种能力,只堪堪给你留下个离去的背影,就能让你魂牵梦绕好几年。

好像是怦然心动的感觉,朱正廷身体动的比大脑要快,他一脚油门加刹车,从中间的空道斜插进去,刺啦一声拦在了背影拥有者的正前方。仰仗着自己的美色和豪车,朱正廷探出脑袋,一挑眉毛对着那个看着手表的大学生模样的人扬了扬手

“hey,在等人吗。要不我送送你?”

突然被这么一吓谁都不会太高兴,大帅哥抬起脸的时候带出了点腊月冰霜生人勿近的高冷气质。干净的眉眼并没组合成什么特殊的表情,可就这么淡淡的一扫过来,就让朱正廷忍不住往后缩了缩脖子。可也就是那时,迎着地下室白炽的灯光,朱正廷也看清了大帅哥眼角那一颗盈盈欲坠的泪痣。

心突然就有点痒痒的,就好像是,被黄明昊养的那只小英短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

 

到最后,黄明昊是自己打车回去的。

理由,看上去冰山一样的大帅哥居然一声不吭跟着朱正廷上了车。

被人拉开车门的时候,朱正廷还没从对方迈开一米多的长腿自带bgm朝自己走过来的画面中缓过神来,一个眨眼,副驾驶上的人就已经在自己旁边准备系安全带了。

这么突然的吗不会是打劫的吧,朱正廷眼睛都没敢眨直勾勾的盯着一本正经拉上安全带的人。

被盯着的人抬头正好对上发呆中的朱正廷,歪了歪脑袋,抽了抽左嘴角露出了一个眯起眼睛的微笑

“你不是说可以送送我的吗?”

“哦哦哦哦哦对,是哦。“真的是丢脸,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朱正廷在一阵子鸡叫之后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嘴瓢和迟钝,他恨自己不成钢的别过脸去想要掩饰刚才丢脸的反应,却在左侧停车镜里瞥见了自己染上绯色的脸。

怎么gay里gay气的自己,拿出点之前冲上去搭讪的气势好吗朱正廷。

“那个,小哥你叫什么啊。”发动了车子,朱家大少爷佯装身经百战毫不在意的样子清了清嗓子问出了一句客套话。

“毕雯珺。”大帅哥一字一顿咬的特别清楚,字正腔圆的好像是什么电视台的主持人。

“那我送你到哪里?嗯,雯珺?“在心里默默的念叨了一遍名字,朱正廷强行熟稔的喊出了两个字的名还试图想要套出大帅哥的地址。

“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我来这边是找人的。”

 

2.

“所以这就是你鸽我的理由了吗朱正廷???你就还把人带回家了?????朱正廷你脑子瓦特了吧?机场随便捡个人就能带回家了吗???“

西餐厅临窗的一桌传来黄明昊抓狂的声音,朱正廷看着跟火药包一样一点就炸的发小只能无力的扶了扶脑袋任骂,毕竟他也说不清自己怎么就把这么大一个人给捡回家了,还不是随随便便的找个宾馆安顿了,而是正儿八经的捡回了自己住的屋子。

以前再怎么喜欢跟好看的男孩子们厮混,可至少也没带过人去家里面啊。

“你自己说说你是怎么想的,万一对方有个什么歹心,你就自己抱着自己哭去吧朱正廷。”看着坐在对面毫无悔改之意的朱正廷,黄明昊简直想要撬开他的脑壳看看里面是不是装的都是汪洋大海。

“就,可能他长得真的太对我胃口了吧…”理不直气不壮的戳了一小块牛排,朱正廷看准时机手眼并用的把肉塞进了温州小富贵的嘴巴里,小富贵嚼了两下,嘴巴里含着东西嘟嘟囔囔的还是要接着问

“有这么玄乎的吗,有照片吗分享一下啊?比我都帅吗?“

“没图,和你一样帅,类型不同总行了吧。“

脱口而出的就在这种小事上说了谎,他的手机相册里面明明躺着趁人不备偷拍到的一张的侧颜,可他就是不乐意拿出来和人分享,哪怕是跟他发小也不行。

美人就像是藏品,如果放在角落里面落灰蒙尘,那才是对美人最大的不敬。他原来跟人调笑时总爱这么说,在跟人介绍自己新看上的美人时也爱这么说,可此时他却连张模糊的照片都不愿意让别人窥见。

怀璧有罪,他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成语,可冷静下来朱正廷又觉得自己简直是见了鬼了,明明才收留人家这么一夜,怎么毕雯珺就成了他的璧了呢。

也是凑巧,黄明昊被煎得恰到好处的美食吸引了注意,错过了朱正廷这一瞬间的愣神,不然以他温州人的精明怎么会看不出这次发小心怀的鬼胎。

霓虹灯渐渐的亮起来了,Justin擦了擦嘴打了个响指让侍者把甜品上上来,然后不屑对着朱正廷来了一句

“跟我一样帅?我不信啊,这全天下你还真能找到跟昊哥我一样帅的?“

“………黄明昊,我劝你冷静。“


送完黄明昊再回去已经挺晚的了,朱正廷往屋子方向走的时候抬头一看,突然发现自己公寓里居然亮着灯。

他一拍脑袋这才想起来,哦对,人还在我屋子里面呢,自己这么大半天没回家可别把人给憋坏了。

急匆匆的打开门换拖鞋,朱正廷看见他捡回来的毕雯珺正靠在沙发上看书,柔和的落地灯光打在那张让人一见钟情的脸上,安静温柔的像是文艺复兴时期拉斐尔的油画。

和第一印象真的差的有点多,打死昨天的朱正廷他也想不到,毕雯珺对着人笑起来的时候会让他有种看到什么大型奶猫的错觉。

就比如说现在,毕雯珺放下手里面的书对着他笑着走过来,自然的接过他手里提着的点心盒子问他外面热不热。

“woooooo”眼看自己盯着那张脸又要紧张到嘴瓢,朱正廷赶快别开视线转移话题,“你饿不饿啊,我都忘记你在屋子里面了,吃过晚饭了吗。”

“我借用了一下你家厨房,给你也煮了点酒酿元宵,你不介意吧。”毕雯珺笑出了点声,指了指红木餐桌上白瓷底的一碗甜汤,朱正廷就势顺着那只骨节分明的手看过去,一眼就觉得煮汤人的手艺不错。

长得对我心意就算了,连手艺都这么合我意的吗。从小就在江南水汽里面泡着,朱正廷打小也就是江南人的口味,饭后喜食点甜汤,酒酿元宵更是小时候他爹妈哄他不挑食必不可少的糖衣弹之一。

真的只是凑巧吗,朱正廷背过手去捏了捏自己柔软的手掌。他跟毕雯珺站的距离很微妙,上前一步,他就能清晰的嗅到毕雯珺身上那若有若无的暧昧茶味,退后一步他就可以摸上公寓安全门的门把手。

毕雯珺还只是站在那里微笑的看着他,青年人柔软微卷的黑发衬得那张脸更加无害而干净。目光太过温和而专注了,朱正廷慢慢收起那一瞬间涌出的怀疑与敌意,把手抽出来拍了拍自己还剩点肉的脸颊

“我先去洗个澡,洗完澡出来就吃。雯珺你困了的话先去睡吧。”

 

朱正廷这个人收拾起来是真的龟毛,他瓶瓶罐罐的护肤品在洗手池柜上整整齐齐的码了好几排。一个一个的用过去,一两个小时就没得了。

等他神清气爽的裹着浴袍从洗漱间里面出来的时候,一看手机已经到了凌晨。

熬最晚的夜,用最贵的眼霜,从来不知道养生为何物的朱正廷身体力行的做到了这一点。

 

遗留在餐桌上的那碗酒酿元宵已经被冰镇过了,端起来甫一入口便能驱散掉洗漱间带来的潮/热水汽,嚼着里面有几分筋道的小丸子,朱正廷突然就了一点安定的感觉。

唔,这样也挺好的,晚上回来有人在家还有人给自己炖上甜汤,日日跟美人们调笑久了也觉得有点没意思。

并非是贪恋点什么美色,他只是喜欢那种自由的感觉。虽然还没到要搞什么open relationship的程度,但不投入什么真心游刃有余的去欣赏美好的事物总是能让他心生愉悦。

能享受主动追逐的爱意,却也还能保有完完整整的自我,听起来可以说是再划算不过的买卖了。就着收藏美人的名头这么过了好几年,自己依旧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不沾染上一点凡夫俗情,本该是点引以为豪的乐事,可吸啜着最后一口带着酒香的甜羹朱正廷又觉得有那么点动摇。

毕雯珺,他在灯光下梦呓般的慢慢咬出这三个字的音节,没成想居然还会有人应答。

 

“正廷你叫我?”光隐隐才能照到的客厅里传来带着些许困意的回答,然后就是悉悉索索起身的声音。

毕雯珺好像是刚刚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柔顺的头发被睡起来了一撮小小的呆毛,手里的书还摊开在膝盖上没有掉下。

把书签卡进书页里,他从沙发里起身往餐桌方向走,而朱正廷也就端着瓷碗张着嘴这么傻愣愣的看着人往这里来。

“睡前吃甜的要注意刷牙啊。“毕雯珺这一回挨得特别近,说起话的时候朱正廷还能感受到他吐字时的气息。

有一种心理学上的说法叫做社交距离,你离这个人的心有多近,你就能纵容他说话的时候离你有多近。朱正廷觉得自己隐隐约约的清楚毕雯珺这种亲密背后的目的,可他并不讨厌,所以他只是纵容的抬起脸。

“雯珺你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这么晚了赶紧回房间休息吧。“

“我在等你,因为我有一个问题从昨天就一直在想了。“

像是要斟酌字句样的,近在咫尺的青年人回答的语气里出现了些许的停顿。然后又像是从哪得到了某种肯定似的,他慢慢的伸出一只手来轻轻摩挲上朱正廷薄薄的嘴唇。

凝视着人的黑色眼眸里似有千种柔情沉淀,沾染得连嘴里的话说出来都带上了让人无法忽视的悸动,“我在想,正廷你把我从机场捡回来是为什么呢?”

哪里有什么为什么呢,带着唇齿间一点甜甜的酒味,朱正廷踮起脚吻上了毕雯珺眼角的那颗泪痣。

 

3

朱家小少爷最近总算是不出去拈花惹草了,圈子里面的小二代们都表示老天爷总算是有开眼的一天。

天知道他们看着一个大美人天天嚷嚷着要收藏美人内心是多么的憋屈。看上的吃不到就算了吧,勉强看上的还要被自己看上的吃掉才是真的惨,虽然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吃掉,可明目张胆在他们面前眉目调情的次数也不会太少。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聚会了,朱正廷这个焦点人物不仅没有施施然领个小美人过来,甚至连自己都推脱不出来了。

“正廷他总不会是家里面藏个个正主吧?”有个熟识的小二代鬼鬼祟祟的凑到黄明昊身边想要打探点消息出来,“明昊,你听到了什么消息没有啊?”

已经被某人耳提面命过的黄明昊嘴角一抽,面上摇头,心里面暗搓搓的吐槽起来“兄弟,那可不仅是个简简单单的正主啊,照我看来,那可是个能用温柔溺死人的法海啊。”

 

黄明昊第一次碰见毕雯珺是在他回国的一周后,他像以往一样跑去朱正廷公寓想找人打电玩,结果开门的是个187的大电线杆子。

身高压制太过于明显,曾以自己182身高为荣的温州人抬起脑袋看完眼前人的第一反应就是,wtf朱正廷这次居然真的找了个跟昊哥我一样帅的?

“是Justin来了吗?“屋里面朱正廷的喊声打断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尴尬处境,当然可能只有黄明昊一个人觉得尴尬,毕竟被认认真真堵在外面的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嗨,你好。我是朱正廷的弟弟黄明昊。” 弟弟两个字发音清晰,吐字清楚,皮皮贾向着187伸出手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求生欲达到了顶峰。

“你好,我叫毕雯珺,最近借住在正廷家。”杵在门口的人伸出手去的时候也笑了起来,露出了嘴角两个小小的梨涡和一点不易察觉的赧然。

所以,朱正廷这个傻白甜从哪里捡回来这么一个静如冰山笑如春风的大帅哥?我现在去还来的及吗?黄明昊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窝在沙发上拿着手柄再一次落地成盒嗷嗷叫的朱正廷。

 

自打去过一次之后,黄明昊每次去朱正廷家都要经过一番复杂的心理纠葛。

自己跟朱正廷是发小,两个人可以毫无包袱的侃天侃地吹逼唠嗑,而在跟毕雯珺熟络起来了之后,他发现其实毕雯珺本人是个脾气好得不能再好的,顺便还附有打得一手好游戏的技能属性。别的不说,跟毕雯珺一块黑的时候,他刷起奖杯来一次比一次快。

可问题就是,这两个人太腻歪了一点。

打游戏的时候能不能认真一点,他眼角的余光看见一早就成盒的朱正廷不甘心的歪在毕雯珺身上捣乱。而毕雯珺被人弄了手柄倒也不生气,只是轻巧的扭过脸去往人额头上一亲,像哄什么小孩子一样的开了口,“你再等我一会,我陪昊昊打完这一局就给你煮酒酿吃好不好。“

大哥,朱正廷一米八三,二十二,成年四年了不需要这么哄着好吗,求你分散点注意力在你旁边趴在草里苦苦维持战局的未成年小学鸡行不行。

还有,好不容易想起我了跟我说话的时候,就认真跟我说话好吗,麻烦不要在这种时候都要互相拍对方的大腿啊。

当然这些os黄明昊迫于朱正廷怪力的手劲都没胆子说,他只能自己憋着心里苦。

一局终了,屏幕上终于出现了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字样,毕雯珺按照刚刚的许诺起身去厨房煮甜汤,剩下黄明昊一个人皱着眉头看着占据了大半个沙发的朱正廷。

“朱正廷,你真的是越活越回去了。“

“这么跟我说话我看黄明昊你才是皮痒痒了。“

“其实雯珺哥真挺好的。”温州富贵的目光越过大半个客厅,轻飘飘的落在厨房里面开火的毕雯珺身上。

朱正廷手里划着手机,嘴里还含着刚刚被投喂的一颗酸奶糖,连话都说不太利索“没头没脑的说什么呢你,我也觉得雯珺挺好的啊怎么啦。”

“他和你之前的人不一样,他是真的喜欢你,你要珍惜,别伤了人家的心。”

“唔,我知道。”朱正廷这次的回复晚了一点却也没什么明白的表示。

也罢,管天管地也管不着情侣的事,就算是发小家的也一样。黄明昊不知道朱正廷有没有get到他想说的意思,却也没办法的耸耸肩,站起身来对着厨房喊了一句“雯珺哥,不用煮我的那一份了,我晚上有局先走了。”

黄家的轿车驶出公寓区的时候,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黄明昊坐在车后排突然就念叨起毕雯珺的名字来,毕雯珺,毕雯珺,这名字怎么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样?

 

4.

事情最开始只是一张照片。

在朱正廷安安分分的在自家公寓里面跟毕雯珺窝了好几个星期之后,有钱有闲的二代小圈子里终于有人耐不住好奇,过来找他了。

当然不是像黄明昊那样直接冲到公寓楼里面来找他,毕竟朱家少爷出了名的讨厌不速之客,如果不是有像黄明昊那样的交情/颜值,贸然过去敲门以后说不定连朋友都没得做。

好事者发来微信的时候,朱正廷还正带着耳机,枕着毕雯珺的大腿看电影。

“正廷最近都不出来跟哥几个聚了啊,不会真是碰上什么绝世大美人了吧。“

划开消息,朱正廷好笑的挪开手对着戴着眼镜歪着脑袋看笔记的人确认了一下,嗯,虽然说绝世大美人听上去过于娘炮,不过字义放在毕雯珺身上也没啥差错。

可他就是不乐意带着毕雯珺去见这么一群酒肉朋友,说是他见不得毕雯珺去交际应酬也好,说是他占有欲强烈也好,反正毕雯珺这个人的时间,顶上天也就只能分给黄明昊那个臭小子一点点了。要是有可能的话,他内心还有一个角落隐隐期盼着眼前人温柔缱绻的目光永远只会望向他。

被爱的感觉真的太让人上瘾了。

 

“没有的事,最近家里面看得紧安分一阵子而已。”

“我就说嘛,有你这么一个就难得了,你还天天还想着从哪里再挖一个回来?“

“不过最近公司里还真的来了个特别合你口味的,我照片发你张,你看看要不要收藏?”

还没来得及退出手机的聊天窗口,一张白底的硬照就蹦了出来,照片上的少年对着镜头笑得青涩,微微挑起的眉角一眼看去还跟毕雯珺还有点类似。

可也就是类似罢了,朱正廷撇了撇嘴,毫不在意的扣上手机又往毕雯珺身上靠了靠。

 

“正廷,这次假期结束你要不要跟我回家一趟。”接到消息没几日后的一个夜里,毕雯珺突然从背后抱住他,脑袋靠上了他的脖颈,嘴唇也似有似无的吻上了他的肩胛骨。

他那时本快要陷入浅眠,迷迷糊糊中只觉得身后人说话的热气蹭的他又痒又燥,搞得他小脾气一上来翻过身去就想要掐毕雯珺腰间那点软肉。可手才刚刚摸上毕雯珺的腰身,大脑钝钝运作的他就被这个问句里所包含的深意给吓醒了。

他这个人过起日子向来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哪里愿意花什么时间去考虑以后,更遑论这些要把长辈们牵扯进来的事情。

怀里人突如其来的僵硬毕雯珺怎么会感受不到,他半是好气半是好笑的伸出一只胳膊抚上朱正廷的脊背拍了两下。

“你别误会,我没什么逼你的意思,只是想让爸妈见见你,如果你还没准备好也没什么关系。”

“唔,我知道。”像只鸵鸟样的,朱正廷低头让自己拱入温暖的怀抱里,悄悄的用大腿蹭了蹭毕雯珺,然后不费什么功夫的就引开了这个他不想深究的话题。

 

其实毕雯珺倒没说错,他是还没有准备好。

大半夜睡不着觉,朱正廷靠着床头坐起身,默默地打量着自己身边已经沉沉睡去的毕雯珺。

黑暗中,睡着的人借着窗外的月光只能露出一个好看的轮廓,隐隐绰绰的竟是将平日抿嘴时冰山的气势冲淡殆尽。笑起来的时候明明是那么温柔的样子,朱正廷伸出手指轻轻拨开散在毕雯珺额前的刘海,可谁知道就是这么个干净温和的人能逼得他的真心无处可逃。

毕雯珺是他生命中的奇点,神秘的出现,又悄无声息地让他的生活发生了断崖式的改变。而他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他甚至抽不出丁点理性去思考这样是好是坏,因为毕雯珺本人就像是一颗蜜糖,诱惑着他抛下过往的自由洒脱,再悄悄地将他的喜怒哀乐系于一人身上。

这种失去主导权的情感太让人恐惧了,可直至今日他才悚然发现自己已经这样没有防备的一头扎了进去。从未深究过毕雯珺的过去,到现在也不过知道对方是个学生兼职写点小说,朱正廷本以为这样自己就能继续保持一部分局外人的身份游走,直至双方在好感耗尽时各自安全降落。可谁成想对方竟这般大智若愚的,哄骗得他把一把尖刀交予到一人手上。

只有你爱的人才能伤害到你,他又是个格外怕痛的。悲欢离合的事情见的已经足够多,实在不乐意自己再一桩桩一件件的都经历,而现在抽身或许还来得及。

这样听着毕雯平稳的呼吸声,鬼使神差的,朱正廷摸上了放在床头的手机。

手机屏幕的亮光只能照亮黑暗房间一个小小的区域,眯着眼睛迎着光源,他点开了前两天那个聊天的小窗口

“你上次说的那个小美人还在吗,微信号发我一下。”

 

5.

山东的范家小少爷下江南了。

江南的圈子都摸不清楚是个什么路子,之前并没什么消息说范家要来江南开拓业务,怎么突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下代掌门人就要跑到这里来了。

闹不清来者目的何在,但接待的事情确是不能含糊的。早早的,饭局什么的都安排上了,就连之前翘了好几班的朱正廷也在一通好友的催促下来会场露了个脸。

他其实感觉自己更像是逃出来的。他最近害怕呆在家里面,有时连毕雯珺的眼神都不敢相对。其实他倒也真没胆子干点什么,之前就算要了那个艺校小弟弟的微信,也不过就只跟人家吃了两顿饭,看了场电影。

长得有点像有个什么用,朱正廷有点泄气的端着杯香槟一饮而尽,那天在电影院里面,他毫不客气的打开了那个小弟弟伸过来的带着点潮气的手,可就算是这样他也没办法缓解心头说不出的内疚与羞愧,尤其是在看到毕雯珺温和的对着他笑的时候。

还说什么抽身出来,他现在的心情只余害怕,害怕毕雯珺会察觉自己曾经软弱到想要寻求其他途径来躲避内心的不安,害怕毕雯珺会因此对他失望再不以爱意相对。

那把能伤到人的尖刀他似乎早就给了出去。

哪里来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的说法,朱正廷表示说这话的人肯定还没尝到要命的苦果。

 

范家长女是个顾盼生姿风情万种的大美人大家早就知道,可没想到范家小少爷长得也不输长姐,丰神俊朗的站在那里就能轻易的就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可就是气质上太过高不可攀了点。

感觉上跟雯珺还有点像,朱正廷在随着众人去跟范小少爷打招呼的时候忍不住多瞅了两眼。没想到这一瞅就被人抓了个现行,范家小少爷与他四目相对,端着酒,嘴角含笑的就跟他碰了个杯

“正廷是吧,我们小时候就见过,只是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你和Justin一块去过一趟山东。”

“哈哈,还有这回事情呢,那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啊。“审视的目光让朱正廷隐隐的觉得不太舒服,他尬笑两声想要岔开话题,可没成想范丞丞压根没想放过他。

“之前就听说正廷你喜欢收藏美人,有机会的话可一定要介绍一二啊。”

自己那点狗屁名声都传到山东去了吗,听着旁边众人心领神会的哄笑,朱正廷维持住脸上的客套的表情,心里暗想着现在装作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瞎说啊的样子还管不管用。

“见笑见笑,丞丞,那边Justin在叫我,我先去看看他。”

 

这日子简直是没法过了,洗手间里朱正廷掬了捧水往脸上拍,望着镜子里面湿漉漉的自己,心里的抑郁倒是一点都没消退。

他已经提不起精神去跟这边的人对付了,尤其是在被范丞丞那样揶揄了之后。他知道自己在圈子里面喜欢收藏美人的名声已经洗不脱了,可他还是想回去跟毕雯珺解释,最好可以连带着这两天的反常和挣扎一并合盘托出。

他只是有点不敢。

洗手间的隔间在这时被打开了,里面走出来的人正好就是那个发给他照片的小二代。小二代一出隔间门,就看见镜子里朱正廷刘海滴水,怨气缠身的样子,实打实的就被吓了一跳。

“正廷那个,你,看起来精神不好啊。”

“没事,昨晚没睡好罢了。”摇了摇手,朱正廷垂下脸想要赶快结束这段对话。

他现在正抑郁着,连带着这个算作始作俑者的人都不想多看一眼。

可就是有人不识相,小二代没瞅出朱正廷的脸色,自顾自搭上他的肩,色搓搓的笑了起来

“昨晚没睡好?不会是上次我给你介绍的那个吧,怎么样我就知道你喜欢这个型的,我可都听说了啊,你前两天还专门带人包场去看电影了?”

真的很烦这个人,看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朱正廷觉得自己情绪被堵了好几天了,实在没必要再跟人客气,于是他重重地拂开小二代的手,冷冰冰地垮下脸来撂下一句话。

“不过就是我收藏的美人之一罢了,你可让他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理了理衣服,拉开洗手间门的时候,朱正廷整个人都呆在原地了。

门口站着毕雯珺和范丞丞这个他从未想过会同框的组合。

毕雯珺就跟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一样,面子上没出现什么过激的表情,只是就这么淡淡的安静的垂着眼睛看着他。而范丞丞两只手插在裤袋里,一副不愿错过好戏上演的表情倚着墙不吭声也不离开。

才放完狠话的朱正廷现在觉得酒店空调的温度开的太低,搞得自己牙齿连带血液都快要冻住了。

舔了舔像是被黏在一起的嘴唇,朱正廷整理出一个看上去还算正常的表情,“那个,雯珺你怎么过来了。”

“你手机落在家里,我看你父亲连着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担心有急事,就找昊昊他要了你的地址。”一只黑色手机被修长的手递了过来,然后在接触到朱正廷手指尖时,苹果的抬起唤醒功能好死不死的就被激活了。

亮起的解锁界面上显示的不仅有他父亲的未接来电,还有那个艺校小弟弟言辞暧昧的微信消息。

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下意识地绕过手机,拽住毕雯珺伸过来的那只手。那只手干燥温暖,一如既往的让人心神安定。

“雯珺你听我…” 

 “雯珺是吧,”一旁上赶着凑热闹的范家小少爷唯恐天下不乱的突然插了进来,“我还挺喜欢你的,既然正廷他已经有了新欢,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这个山东大鹅在瞎掺合个什么劲的,朱正廷恶狠狠的瞪了范丞丞一眼,更是紧紧的拽住了毕雯珺的手不愿意松开,“你不能走,我不同意。”

“你不同意?”毕雯珺闻言自嘲样的低低的笑了两声,他微微低下脸,第一次带着上位者的两分冷漠和审视看了眼朱正廷,然后慢慢的拨开了拽住自己的那只手,“我不过就是你收藏的美人之一,大方一点朱正廷。”

“我……雯珺你别跟我赌气,范家势力不是我能控制的,这些事情我们回家谈好不好。”朱正廷这回是真的手足无措了,他内心一片慌张,整个人不自觉地又往前走了半步,压低的声音里隐隐的还透出了点央求的味道。

以往毕雯珺看到他这副摸样肯定早就软化了态度要回头哄他,可这次约莫是真的伤透了心,毕雯珺只是对着他似笑非笑的扯出了一个嘲讽的表情

“那不是正好吗。既然范先生有意,我也不太好推辞。“

看上去横刀夺爱的范先生闻言耸了耸肩膀,优雅的侧了侧身子让出了道空隙“那雯珺,我们这边走吧。”

 

6.

毕雯珺自从那天跟范丞丞走了之后就再没回来过,甚至连衣服都没回来拿过。

也是,范家小少爷哪里会让人回来取旧爱的衣服,朱正廷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有几次都咬牙切齿到忍不住想砸点什么发泄一下情绪,可一想到这一砸下去,跟毕雯珺相关的东西砸一件少一件就又下不去手了。

说到底是自己的问题,他拉开衣服橱柜看到里面码的整整齐齐的衣服就觉得堵着慌。他和毕雯珺身形相同,后来买起衣服来他总喜欢两套两套的买,说是情侣服他觉得有点过于刻意的唧唧歪歪,可是一想到毕雯珺窝在房间里面码字的时候穿着和他一样的衣服,他又觉得有种莫名的甜蜜。

不是早就该知道自己已经真切的陷进去了吗,以往他送出去的衣服手表不计其数,讨过的美人们的欢心也不计其数,可哪次他这么真切的想要与人来分享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了。

只因一时的怯懦和疑惑,他就能做出来那样伤人的事情。

嘴巴里说的是要追求自由的生活,可实质上他只是在贪恋别人给的温柔宠爱的同时,又不愿意付出自己应尽的真心罢了。到了现在,他竟生生的把人逼走了。

毕雯珺那天得有多难过啊,朱正廷想想都觉得后悔。

这几日白天还好,他还能把自己埋在一堆琐事里面消磨时间,可到了夜晚就实在是难熬,他再没兴致出去聚会可自家屋子又太过安静憋得他想要发疯,早早的爬到床上睁眼挨到有了一丝困意,却又在伸手想要抱人的时候在空空荡荡中骤然惊醒。

现在自己孤单寂寞冷流的泪,就是当年自己嚷嚷着收藏美人时脑子里的水。

 

范家小少爷本来就是引人注目的焦点,就算朱正廷不刻意去探听什么,与之相关大把大把的消息也会往他的耳朵里面塞。更别说,最近范家小少爷出席各色聚会,身边总带着一个身份不明但剑眉星目,英俊得一塌糊涂的男性友人。

范小少爷这次下江南似乎就为了这么个相好,圈子里面都这么传,也都怪之前朱正廷把人藏得太好,到最后知道这人曾经是他朱正廷相好的居然就只剩下一个未成年的黄明昊。

对此,黄明昊表示,我还是个宝宝,真相知道的太多,代价我真的承受不来。

就比如说现在,在毕雯珺失联的第八个晚上,在朱正廷第108次拨打电话被转入语音信箱的夜晚,知心弟弟黄明昊就被自己饱受失恋折磨的发小拖到了酒吧。

你,未成年人不准喝酒,朱正廷简单粗暴的往黄明昊手里面塞了杯橙汁就开始伸手让酒保一打一打的上B52轰炸机。

喝酒如喝水,黄明昊第一次知道成年人放纵起来是什么样子了。他转向正在吧台冷漠擦着杯子的酒保小哥,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正廷哥酒量咋样你有底吗?“

酒保小哥讳莫如深的朝他摇了摇手指,然后又给他满上了一杯鲜榨橙汁推了过来。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

 

接到黄明昊电话赶来的毕雯珺是穿着西装的,他平日里最不耐烦这种咯着脖子的装束,和朱正廷相处的时候也大多以卫衣和半袖为主,为此朱正廷给他俩买衣服的时候还得专门挑那种宽松款的选。

怎么的,抛开我之后,连西装都喜欢穿上了吗,男人果真都是善变的大猪蹄子。醉眼朦胧的,朱正廷望着向自己这个方向匆忙跑过来的187衣架子,心怀不满的就闭上眼睛打了个酒嗝。

“怎么喝成这样了。”毕雯珺扶住靠在吧台往下面掉的朱正廷,皱着眉头看向旁边的Justin。

黄明昊对此情景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然后双手朝上以示清白,“雯珺哥你可不要冤枉人啊,你知道的,正廷哥要干什么我可是拦不住的。“

“正廷,正廷,你听得到我说话吗,我送你回家好吗。“叹了口气,毕雯珺弯腰凑近拍了拍怀里人因为醉酒而发烫的脸,试图在高浓度酒精的包围里抢回醉鬼最后一点理智。

可朱正廷已经醉到睁不开眼睛了,他只能认出自己耳边熟悉又想念的声音,然后像只迷糊的小兔子一样黏黏糊糊的朝着毕雯珺怀里面钻。

“雯珺,你怎么才来啊,雯珺。“他的声音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般的,嘟囔起来一句就让毕雯珺觉得自己好不容易硬起来的心变成了一汪春水。

还怎么忍心责备这个人把自己的真心往地上踩呢,毕雯珺揉了揉朱正廷柔软的头发,哄着骗着的要拉他站起身来,可喝醉酒的人怎么会有什么逻辑,一双手勾住了毕雯珺的脖子,死活就是不愿意动弹一下。

这样看来扶是扶不回去了,只能用点特殊手段了。

顾不上酒吧里面来来往往要看热闹的人,毕雯珺把还在撒娇的人腿一捞,左手再一托,稳稳当当就把人打横抱了起来,还在临走之前对着全程恨不得要戳瞎自己眼睛的黄明昊点了点头“今天多谢你了。”

不知该作何感想的黄明昊:“……雯珺哥你知道吗,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知道你们俩在搞对象。”

 

7

出了吵吵闹闹的酒吧门,世界好像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晚夏夜里,带着热度的风吹过来,拂在人脸上潮潮的黏黏的,就好像朱正廷嘴里嘟嘟囔囔听不大清楚的话。

算起来有一个多星期没见到这个人了,毕雯珺低头看着紧紧勾住自己脖子还拼命想要往自己身上靠的朱正廷有点好笑又无奈,他的确是真的被伤了心却也的确真的拿这个人没什么办法,不敢去接他的电话因为怕自己一听到这个人的声音就会立马缴械投降,暗地里去找黄明昊也是担心这个人傻不愣登的会做出点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

可他没有说出口的,那份自私的担心,却还是他离开后,这个人会无动于衷的收整两天,再去收藏他所谓的下一个美人。

不是说他没有感觉到朱正廷正真切地在爱他,可朱正廷不承认,他也就不敢盲目自信的去相信。

不过还好,你让我知道你正爱着我。毕雯珺把人安置在副驾驶位置上,侧过身子轻轻吻上那人的嘴唇。

 

然后毕雯珺就被人拽住了领带。

他的唇齿间还残留着点黑朗姆酒的气味,而被他亲吻的人已经睁开了带着点水光的眼睛。

朱正廷估计是被刚刚一路过来的风吹醒了点,他酒劲还未消,脑子还昏着,酡色的脸颊还带上了点当事人所不知的风情,可他就这么紧紧拽住了毕雯珺衬衫领子下的领带不打算撒手了。

“毕雯珺,你是不是又想走了,我不准,我就是不准。”

得了,这小祖宗还占上理了。一脸无语的毕雯珺被收紧的领带卡的有点透不过气来,他干脆半撑着身子凑了过去一把把人抱住,然后安抚样的有一下没一下的拍了拍对方的后背“贝贝,你先松手好不好,我不走,我不走。”

只有在没有人的时候毕雯珺才会喊朱正廷贝贝,原本朱正廷脸皮薄听到这个小名觉得羞耻想打人,但每次从毕雯珺嘴里喊出来,他却不多计较甚至还背地里觉得亲昵。所以,现在的朱正廷听完也只是吸了吸鼻子,然后听话的慢慢松开了自己扯着领带的手。

可之后毕雯珺就感觉到自己的肩头湿了。

他试探性的微微松开了点朱正廷,就看见朱正廷就这么睁着眼睛也不出声的开始掉眼泪。毕雯珺本来就吃不消朱正廷难过,现在看到人掉眼泪了更是觉得心都要碎成一片片的了。

他心疼又无措,却也只会伸出手来轻轻的擦掉朱正廷脸颊上掉下的泪。

“贝贝,你不哭了好不好。”

“那雯珺,你回来好不好。”

在这里等着我呢,毕雯珺现在哪里还有什么还手的余地,可如果真的要回去,他还是想从正主的口里得到很多事情的答案。

“贝贝,你真的想要我回来吗。“

“我回来之后会管着你,看着你,你那点收藏美人的小爱好以后统统都要收起来,你可能会觉得不自由,但我还是会这么做。”

毕雯珺黑白分明的眼睛认真的看向朱正廷掉泪掉得红彤彤的眼睛,接着他就看见朱正廷像是在脑子里反应了一阵子样的撇了撇嘴,然后两只手冲上来又紧紧的勾住了自己脖子。

朱正廷的哽咽声在他耳边被无限的放大,而他的心也剧烈的跳动了起来。

“以后再没有什么收藏的美人了,只有你,毕雯珺,还不行吗。”

 

朱正廷,我不是你收藏过的美人之一,我是这辈子要与你共度余生的唯一。

 

 =============================================

小剧场:

第二天宿醉醒来,朱正廷一边喝着毕雯珺递过来的蜂蜜水一边扶着隐隐作痛的脑袋忧心忡忡

“那范丞丞那边怎么办啊。“

“我回去跟他说一声就行。”

“不行,雯珺你不准回去那边,有什么事情我会在前面扛着。“

毕雯珺接过玻璃杯,又默默的把杯子放的远了点。

“正廷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我跟你说我来江南找人吗。“

“记得啊,后来你怎么没提过了。“

“那你还记得丞丞跟你讲说,他和你还有昊昊小时候碰过面的事情吗。“

“你为什么要叫他丞丞?你们俩这么亲密了吗?我不准。“

“你先听我说,小时候其实你们是四个人一块玩的,我是那天去丞丞家做客的毕家的小孩。“

“……………啥?是我理解的那个毕家吗?那你和范丞丞?”

“就像你和昊昊一样的关系,还有小时候一见面,你就说我好看,抱着我哭着喊着不撒手要把我拐回家来着。”

“.......我不管我就是不记得了。等等那这么说,我们碰面前我的事情...?“

”我知道。“

”那之后我做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我也知道。“

“毕????雯???珺???????????你出息了啊你??”

 

 

 


评论(79)

热度(268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